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云林的36场婚姻家庭教育课程

2021年12月31日 14:41: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婚姻家庭教育课程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联合专业心理服务社会组织,开设7个主题课程内容,覆盖辖区内8个社区、1个村,共开课36次场次,超千名云林辖区居民参加课程。

  在婚姻家庭课堂上,讲课老师通过欧卡、绘画疗法、案例分享、游戏互动等方式,让参加课程的居民群众学习调节自己的情绪和夫妻间的沟通技巧,从而塑造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和美满婚姻状态;亲子沟通课程则通过经典案例一起分析、了解青少年现阶段面临的主要心理问题,以及如何应对和处理,启发家长以新的视角看待亲子关系,学习使用有效的亲子沟通方式,创设良好亲子关系。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近年来,离婚率逐年攀升,开展婚姻家庭教育指导有利帮助婚姻当事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及生活态度,及时有效化解家庭矛盾,促进幸福婚姻、和谐家庭建设。

  服务课程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今后街道还将继续推出相关活动,力争让全区群众享受优质婚姻家庭教育公共服务,助力家庭幸福,为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奠定坚实的家庭基础。(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