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不待扬鞭自奋蹄,展翅翱翔正当时

2021年12月31日 09:16:4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汪洋

  金甲未解再跨鞍,擦亮初心踏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国欢庆的画面、抗击疫情火线上的冲锋、防汛救灾堤坝上的身影、乡村振兴第一线的脚印、大国外交不怒自威的气派、浩瀚星河里中国科技的闪耀……春秋轮转,时间的快门记录下“中国精神”的闪耀时刻。这一年,泪水和掌声交织,感动和激励常在。这一年,每个人都是追梦人、筑梦者,每个中国人都了不起。时代的考卷常答常新。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不忘初衷、砥砺前行,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稳“赶考”新征程。 

  这一年,铿锵的声音响彻中华大地,直抵浩瀚星河。“清澈的爱,只为中国!”18岁的陈祥榕烈士在喀喇昆仑写下战斗口号。“我是中国空军,你已接近我领空,立即离开,否则我将予以拦截!”歼-16飞行员霸气喊话驱离外军机,轰-6K绕岛巡航宣示主权,用忠诚诠释中国军人的本色初心。“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洪水肆虐的堤坝上、在滴水成冰的抗疫一线、在炙热如火的最前沿,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消防战士、志愿者向着危难发起冲锋,人民群众守望相助,用行动书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彰显“人民至上”和“卫国有我”的中国气度。太空传来“外面太漂亮了”“感觉良好”的中国声音,是中国航天人几十年如一日奋斗的骄傲。铿锵的声音响彻中华大地,直抵浩瀚星河,中国精神被更远方听到看到。 

  这一年,缤纷的色彩渲染大好河山,擘画壮美画卷。团结奋斗是我们的制胜法宝。战疫场上,我们有“白大褂”“红马甲”守护。防汛堤坝上,我们有“迷彩绿”“冲锋橙”在前。危难面前,党建红、迷彩绿、志愿蓝交映,成为让中国人最安心的颜色。东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健儿传承中华民族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奥运赛场,“中国力量”大放异彩,“中国速度”再创奇迹。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属于中国的缤纷色彩渲染着大好河山,描绘着波澜壮阔的画卷。

  这一年,奋斗的身影冲击内心灵魂,凝聚复兴动能。最美公务员评选,32个平凡的身影代表当代公务员的最美群像,32道轨迹书写“国之大者”的忠诚干净担当。榜样6播出,7名个人和1个团体以平凡奉献笃行不忘初心,以担当有为践行牢记使命,让青春之花盛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透过他们“别样”的人生,我们看到了信仰的力量、复兴的愿景。无数奋斗者用臂膀支撑起人民的安康幸福,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胸怀大爱的精神力量。他们用真感情打动群众,以真信仰忠诚于党,以真行动赢得口碑,擘画了时代中国最美的风景线。无数奋斗的身影激发砥砺前行的力量,凝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这一年,咱们中国人干得漂亮!同心战疫,齐心抗洪,千年小康圆梦当代,浩瀚星河天和闪耀。体育强国,智造强国,绿水青山呈现中国。百年大党正领航中国豪迈前行!让我们从2021的感动和激励中,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跑出中国速度,奋进2022的新征程,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扬帆远航。汪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