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用好党史“活教材”,厚植“三重底色”

2021年12月30日 09:49:0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郭素娇 石阿鹏

  近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党史“活教材”,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坚定不移地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深植在心、外化于行,厚植忠诚底色、担当底色、奋斗底色,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用好党史“活教材”,厚植忠诚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在工作中的一言一行是评判党员干部是否具有理想信念的重要指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一路走来,披荆斩棘、筚路蓝缕,始终秉持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成就了百年大党、开创了时代伟业。历史证明,我们取得的重大成就,离不开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离不开广大党员对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更离不开行动上对绝对忠诚的深刻诠释。因此,我们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操守,在工作实践中发扬“钉钉子”精神,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以忠诚底色固本强基、夯内培外。

  用好党史“活教材”,厚植担当底色。古语云:“为官避事平生耻。”党员干部倘若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履其职,抱着“工作求稳、关系求活”或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心态,对待工作任务敷衍塞责、怕事躲事,必然会贻误发展先机,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与重托。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征程,从孕育到诞生再走向成熟,不断创造出一个个令世人瞩目的奇迹,依靠的就是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党性和作风。作为新时代“赶考”人,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搏实干精神,干字当头、敢字为要,硬着头皮上、顶着阻力干,明责于心、挑责于肩、尽责于行,在大事难事急事面前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用好党史“活教材”,厚植奋斗底色。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登上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就始终坚持不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和人民百年奋斗所取得的斐然成就彪炳史册,所实现的历史价值光耀千秋,同时铸就了具有丰富时代内涵和民族特征的伟大精神,形成了独特的精神谱系,这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撑和宝贵财富。我们要读懂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汲取百年党史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力量,激发新时代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淬炼,依然阔步前行。身为党员干部,我们是精神的“接棒手”,是事业的“接力军”,必须永葆不骄不躁的作风,埋头苦干的劲头,勇毅前行的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郭素娇 石阿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