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在扬州调研时强调 牢记殷殷嘱托履行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好

2021年12月27日 22:22: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7日,省委书记吴政隆深入扬州的企业、科研院所、医学观察隔离点、历史文化街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党代会部署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不偏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省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扬州新的更大贡献。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实体经济是江苏发展的看家本领。吴政隆来到艾迪药业公司,仔细询问创新药疗效、临床进展等情况,希望企业集聚更多高端人才,瞄准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持续攻关,提高原始创新能力,敢为人先、奋力攻坚,勇于攀登全球医药产业的高峰。在扬杰电子科技公司,吴政隆实地了解科技创新、市场销售及利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情况,鼓励企业围绕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集成电路先进制造业集群在固链补链强链上狠下功夫,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努力从扬州杰出企业成长为全球杰出企业。吴政隆来到沈飞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和新扬新材料公司,了解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他勉励大家扎根江苏、深耕江苏,深化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加快科技和产业创新步伐,攻坚克难、自立自强,铸大国重器、挺民族脊梁。在晶澳太阳能公司,吴政隆希望企业抓住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机遇,在储能等方面加强技术攻关,增强绿色经济新动能。调研中,吴政隆叮嘱有关负责同志,人才是第一资源,要继续营造尊才爱才浓厚氛围和一流营商环境,让更多“千里马”在江苏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竞相奔腾。

  疫情防控是必须全力以赴、抓紧抓好的“国之大者”。吴政隆来到扬州健康驿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隔离点管理、中高风险人员协查排查等情况。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各项防控措施必须落细落实落到位,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强化实战性演练,确保一旦发现风险黄金24小时内处置到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沧海桑田、斗转星移。古运河畔的东关街,穿越千年沧桑,延续千年文脉,沿街的扬剧、评话、剪纸、漆艺、谢馥春、皮包水茶社……焕发出古色古香的韵味,盘活了历史文化遗产,氤氲着烟火气,宛若天上的街市。吴政隆了解扬州古城保护规划并走进老街察看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疫情防控等情况后指出,扬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扬州的老街传承着城市文脉、守护着城市记忆,我们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呵护好古城古街的“肌理”与“文脉”,让历史文化的瑰宝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彩。要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的防线。

  调研中,吴政隆指出,今年扬州突发疫情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扬州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疫重大胜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扬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确立”的根本要求,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好“两节”期间能源和市场保供、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工作,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动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打造美丽中国、美丽江苏的扬州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参加调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杨时盛 高涵 编辑/张萌 摄影/吴胜)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