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钱还想“以旧换新” 女子商场上演“狸猫换太子”

2021年12月22日 21:38: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活中常常会有一些人存在贪便宜的心理,总侥幸认为拿点不值钱的东西不算盗窃,殊不知这已经构成违法。12月22日,记者从苏州警方获悉,近期,姑苏公安分局石路派出所就接到了一起特殊的盗窃警情。

  事发当天下午,姑苏公安分局石路派出所接到某商场的店员王女士报警,称自己去了一趟洗手间,回到店里就发现货架上的包不见了,奇怪的是,货架上还多了一个类似的白色背包,怀疑是被人调换了。民警接警后立刻赶至现场进行调查。

  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调取了现场的监控视频,发现事发当日中午12时许,有一名陌生的中年女子来到了该柜台,在逛了一圈之后挑中了一款和自己身上背的差不多的白色挎包。女子先是在镜子前试背了一下,随后又将包放了回去,离开了柜台。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这名女子又折返了回来,见四周没人,就将自己背的旧的白色挎包放在了货架上,再将店内出售的那个新款包包取下来背在身上,离开了柜台。民警根据相关线索,很快就确认了嫌疑人黄某的身份,并将其抓获。

  经审讯,黄某对其盗窃商店挎包一事供认不讳。黄某告诉民警,事发当日中午12点左右,正在逛街的她经过王女士的店铺,看到货架上的一个白色的包包十分漂亮,自己很是喜欢。再次回到柜台时,黄某发现当时也没人看管,一时鬼迷心窍,动起了歪脑筋,直接将自己原本的旧包与货架上的新包进行互换,上演了一出“狸猫换太子”。最终,黄某因盗窃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不管什么理由都不能成为盗窃或诈骗的借口。只要触犯了法律必将会得到法律的制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此外,商家一定要提高防盗意识,落实相关安全措施,妥善看管贵重商品和财物,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