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建筑工人技能素养 江苏提供32个工种的专业培训

2021年12月22日 15:00: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江苏从事建筑行业的工人大概有852万,一线工人队伍存在着流动性大、老龄化、技能素质低等诸多问题,如何提升这个庞大群体的技能素质,将直接影响到建筑行业的发展。12月21日,江苏建筑服务南京产业园正式揭牌,未来越来越多的建筑工人将在这里获得专业技能培训。

提升建筑工人技能素养 江苏提供32个工种的专业培训

  孙誉翔是一名项目经理,从业近十年来,他全程参与了多个重大项目的建设,而在实际工作中,他也接触了很多一线的建筑工人。

  孙誉翔告诉记者,现在工人以年龄四十多岁到五十岁的工人为主,专业的基础知识比较贫乏,所以急需平台去提升工人的技术水平以及技术能力。比如装配式建筑产业,这个行业专业技术要求比较高,现有的技术工人经过培训获得一定的专业技术能力的认证,就能够很好地满足现场的施工需要。

  江苏建筑服务南京产业园的揭牌和后续投入使用,将推动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培育建设,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融合发展,为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和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江苏建筑服务(南京)产业园总经理王耀东介绍,江苏从事建筑行业的农民工大概有852万人,一线工人达到600万人,想通过产业园的建设要让建筑工人有组织建立核心技术团队,要让建筑工人提升技能,推行关键岗位建筑工人持证上岗,弘扬工匠精神。目前有32个工种面向建筑行业进行开放式培训,完全开放式的,有免费的讲堂,更多会进行线上的培育活动,预计明年上半年平台能够建设完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忱 张健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