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423辆公交化身"守护车" 帮迷路乘客找到家

2021年12月22日 13:54: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2月22日)了解到,苏州吴江区公交"守护车"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当地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局、公交公司,为迷路、走失的老人小孩提供"守护到家"服务。

  "守护车"公益项目,使得吴江公交车内部有了一些小变化。驾驶员右侧第一个座位被贴上了"守护车"标志,成为了专用座位。而驾驶员手中,也多了一个"守护车"的吊牌。苏州吴江区公交驾驶员姚大庆介绍,他们会将公司发的守护牌挂在走失者脖子上,并嘱咐他不要乱动乱跑,然后到车站的时候,驾驶员就会打电话给联系人,车站有专门的人通过警察将走失者护送到家。

  近年来,凡是碰到老人、小孩走失迷路的,吴江公交公司都会组织工作人员联系亲属,护送其平安回家,一些家属还送来了锦旗。这次开展的公交"守护车"项目,覆盖吴江全区共70条公交线路、423辆车,涉及到12个有值班人员的站点,希望通过三方力量帮助迷路的人更快找到回家的路。

  (来源:苏州吴江区融媒体中心/程芸 编辑/王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