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区顺河街道:关心关爱老年群体 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1年12月21日 15:30:0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儿女平时工作太忙了,哪有时间回家啊,现在老了,身体大不如以前了,有些事能干就自己干了,不能干的也能通过智能手环找物业和社区帮忙喽”“平时会遇到突然跳闸、换灯泡、断水这些生活中常见问题,我们这个年龄也没法解决,现在有了智能手环就像有了生活保障……   

  为了照顾居家老人的身心健康,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近日,宿豫区顺河街道新新家园小区党支部利用周末开展第二期“关爱老人,把爱“戴”在身边”活动,为小区70岁以上老人免费配备智能手环,并邀请专业医生为老人测血糖、量血压、健康咨询等义诊活动帮助老人更好地了解身体状况。

  活动现场,小区工作人员耐心地教老人及老人的子女使用手环,并在子女的手机上安装手环APP,随时监测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也能时时看到老人的位置。老人也可通过一键呼叫向小区支部提出帮买帮送、家政维修、紧急救助等服务需求,社区也能通过“爱比邻”系统实时监测老人的健康及需求减少老人的生活困扰。

  “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智能手环提供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是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优化社区养老资源配置,推进养老工作稳步开展,进一步促进养老环境持续改善”京东社区副书记李然说道。(刘萍萍、蔡丹、袁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