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在淮安调研时强调 聚集创新要素 培育主导产业 奋力走好高质量跨越发展之路

2021年12月19日 19:33: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8日至1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在淮安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不断拓宽视野、放大格局,加快聚集各类创新要素,提高项目建设质效和主导产业竞争力,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跨越赶超之路。

  许昆林首先来到周恩来纪念馆,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许昆林说,我们要学习周总理的崇高风范、高尚品德和伟大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励人心,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

  以“专精特新“为方向,越来越多民营企业成为行业“单打冠军”“配套专家”。共创草坪是全球生产和销售规模最大的人造草坪企业,许昆林鼓励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深耕这一“颜值”产业,围绕细分市场加快完成产业链布局,开发新的应用场景,生产出更多环保仿真新产品,继续保持在行业领先地位。澳洋顺昌是LED产业龙头企业,正发力Mini显示芯片和锂电池等新领域,许昆林说,要加快从传统产业“红海”向高新技术产业“蓝海”挺进,专注产品优化与技术提升,走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道路,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拓展高端市场中做大做强。

  淮安正加速推动台资集聚高地建设。鹏鼎控股是全球第一大印制电路板生产企业,许昆林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后说,要发挥技术优势,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扩大先进产能,乘势而上抢占更大市场,推动高端电子信息制造和绿色制造,为产业发展创造新活力、注入新动力。敏实集团投资设立的江苏和兴汽车公司,在汽车零组件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海外订单大幅增长。许昆林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后说,要抢抓发展机遇,用足用好政策,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积极参与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

  调研中,许昆林强调,营商环境是决定未来竞争的关键因素。要对标国际一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供更完善的基础设施、更好的教育、更优的医疗,为企业发展和人才成长提供全生命周期保障。要通过亲商爱商、护商兴商来“以商招商”,进一步加大招引培育行业主导产业与龙头企业力度,充分挖掘产业企业上下游、配套及关联项目,带动产业整体跃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黄蒙 供片台/淮安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