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5年 江苏在全国率先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

2021年12月18日 18:57: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详细阐述了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分步走的目标和任务。 

  意见明确,到2025年,苏南地区率先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基本实现现代化,基本实现1日联通全球,3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省域设区市间2小时通达,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下降至11.8%左右。到2035年,苏南地区实现更高水平的交通运输现代化,全省在全国率先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交通运输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意见提出五大类28项重点任务,对基础设施、客货运输、科技创新、绿色安全等方面都做了详细规划。意见还提出,大城市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达70%以上。提升城乡客运服务均等化水平,苏南地区率先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创新农村物流服务发展模式,镇、村两级服务站点覆盖率超过98%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李栋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