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江苏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21年12月13日 16:42: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3日,江苏各地也同步举行公祭日纪念活动,缅怀先烈、悼念逝者、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上午10点,在京杭运河宿迁港港口,京杭运河泗阳段,所有船只静静地停在航道里,船只同时鸣笛,船员们驻立在船头低头默哀,以这样的方式提醒国人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宿迁市港口发展有限公司技术设备部机修主管潘跃说,参加公祭日活动,我深刻知道,历史不能忘,国耻不能忘,我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淮安金湖的小学生们在纸上写下寄语,表达对三十万遇难同胞的悼念,并折成一只只祈愿和平的千纸鹤。江苏海洋大学5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连云港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向烈士墙英雄群雕献花并参观展馆,聆听讲解,追忆历史。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青年学生观看历史图片展和电影《南京!南京》,深入了解国家公祭日设立的重要意义与南京大屠杀等重大历史事件。盐城市盐都区的20余名退伍军人齐聚潘黄烈士陵园,大家庄严肃穆,倾听烈士祭文,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默哀,并行三鞠躬礼。

  盐城市盐都区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宋加友说,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们应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侵华日军战犯南京审判地旧址,钟山宾馆集团等近百人在防空警报声中肃立默哀,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深刻缅怀抗日战争牺牲的革命先烈。常熟市碧溪街道50多名党员干部代表来到侵华日军野猫口登陆点,悼念在革命中死难的同胞和牺牲的革命烈士。党员干部代表王振说,毋忘国耻,珍惜当下,更加珍惜美好和平的生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郭奉铭 胡超 泗阳台 宿迁台 金湖台 连云港台 句容台 盐都台 常熟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