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城市“血管”开展专项体检 江苏启动54300千米公用压力管道隐患排查工作

2021年12月09日 19:24: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城市的路面下,埋藏着很多看不见的燃气管道和热力管道,它们就像城市的“血管”,支持着我们城市的正常运转。由于建设开挖、路面施工、管道老化、环境腐蚀等原因,管道破坏事故频频发生。12月9日上午,全省公用压力管道隐患排查工作正式启动,江苏特检院等部门对全省范围内的公用压力管道开展隐患排查。

  江苏台记者董雯介绍,记者跟随特检人员来到一处检验现场,在记者所站的地方,地面下就埋着城市燃气管道,检验人员正在使用精密仪器对管道做隐患排查。

  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储运设备检验室检验师吴军介绍,正在进行的是这条路上燃气聚乙烯管道的探测。因为聚乙烯管道不具备导信号能力、电信号能力,工作人员只能用声信号进行探测。

  不需要开挖地面,检验人员使用这样一台主动声源发射设备就可以检测出管道的水平位置,再利用探地雷达测出管道的埋深,检测管道是否存在位移、与周边管道安全距离不够等安全风险。

  据了解,全省已经报备的公用压力管道共有54300千米,其中燃气管道47700千米,热力管道6600千米,以往部分公用管道在布局、铺设时没有进行统一的规划设计,存在现状和设计不符的情况,发生各类安全问题的隐患较多。此次启动的排查工作,召集了全省20个分院的技术专家共同参与,将于2022年3月底完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雯 潘越 周雷 杨尔希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