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方查获3起偷越国(边)境案 抓获嫌疑人16人

2021年12月09日 06:46:19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广西公安机关“亮剑·靖边”打击偷越国(边)境犯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百色警方强化边境管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案件攻坚战,重拳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行为。近日,百色警方查获3起非法偷越国(边)境案,抓获嫌疑人16人。

  11月28日,百色市靖西市公安局查获2起非法偷越国(边)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

  11月28日,靖西警方根据举报线索,分别在龙邦镇某招待所和某饭店内查获涉嫌偷越国(边)境的中国籍男子9人。经查,9人无合法出境证件,欲偷渡前往国外非法务工。当天下午,靖西警方循线追踪,将2名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司机抓获,扣押车辆1辆。

  目前,上述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2月3日22时许,百色市那坡县公安局平孟边境派出所援边巡逻民警在开展车辆查缉工作时,查获一起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查获4名非法出入境外籍人员。

  当晚,民警在对一辆皮卡车进行例行检查时,车上除司机冯某祥以外还有4名人员,后备厢装有大量行李。当民警要求4名人员出示身份证件、说明出行目的的时候,该4人神色慌张。

  民警经过现场检查,发现车上4名乘坐人员均为外籍人员(2男2女),且无法提供任何合法有效的出入境手续或证件,司机冯某祥对其运送非法出入境外籍人员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冯某祥已被依法进行刑事拘留,查获的非法入境外籍人员送至隔离点进行隔离,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