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双向首发国际货运列车完成通关手续放行

2021年12月06日 13:58:32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6日)9时12分,海关磨憨铁路口岸办理完成了首发进口国际货运列车所有物品的通关手续,标志着中老铁路首发进出口国际货物列车全部完成通关。

  12月3日16时44分许,中老铁路首发出口国际货运列车载着1113.36吨饲料级碳酸氢钙由昆明驶向老挝,次日6时18分,列车到达中老铁路重要枢纽磨憨铁路口岸,10时25分在海关监管下顺利完成出口通关;12月4日14时,载着1331吨天然橡胶、氯化钾、铁矿石等货物的首发进口国际货运列车,从老挝万象抵达磨憨铁路口岸后,也顺利完成了查验监管的通关手续。双方由此开启中老铁路运输崭新的一页。

  为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推进中老铁路健康发展,昆明海关持续深化“智慧海关”建设,在磨憨铁路口岸配备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铁路货车检查系统、查验机器人、查验无人机、“雷达感应式”喷淋消毒、列车底盘扫描仪等监管设备。新科技的应用,为海关筑牢国门安全防线、高效严密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未来,中老铁路通车不仅将为加快建成中老经济走廊、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支撑,作为泛亚铁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骨干,中老铁路还将对中国-东盟自贸区、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