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启动2021“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活动 多元文化激情碰撞 搭建友好合作平台

2021年12月05日 18:36: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体育是世界的通用语言,是连接友谊的重要纽带。12月5日,江苏2021“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活动在南京正式启动。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小伙伴们齐聚赛场,挥洒青春活力。

  中外学生共同演绎八段锦,中国萌娃上演精彩功夫……活动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进行精彩的体育表演。本次交流周,将举行青年男子3X3篮球邀请赛、户外运动挑战赛、定向越野训练营等国际青少年体育文化活动,吸引了长期在苏工作和学习的 "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209名国际青年朋友报名参加。

  汤加王国留学生、东南大学临床医学院本科学生斯卡说:“打篮球比赛有我很多好朋友,我很开心,我要结识更多中国朋友。”

  埃及留学生、南京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易卜欣说:“方便学习、方便生活,很包容,我很喜欢南京的生活,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一点,因为这样我们会更了解中国文化。”

  据了解,“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活动今后将在江苏定期举办,让更多国际青年感知江苏现代化建设,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并向世界传递“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外事管理处处长吴丹说:“人文交流最重要的就是要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跨越山海,传递真情,以体育为纽带,共同搭建我们友好和合作新的平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黎明、刘小慧、高涵、杨帆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