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个州出现超20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福奇:已有社区传播

2021年12月05日 13:50:58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迈阿密的一处机场

  海外网12月5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目前已有至少12个州出现超20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这些患者的年龄、疫苗接种状况和旅行史各不相同。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指出,奥密克戎毒株无疑在美国已存在社区传播。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4日报道,这超过20名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都表现出轻微到中度症状,到目前为止没有患者入院治疗。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轻症病例也可能发展为更严重的疾病。

  美媒指出,虽然一些患者最近曾前往首次发现该毒株的非洲,但也有患者没有任何旅行史,这表明奥密克戎毒株正在美国社区进行传播。“在美国国内绝对存在(奥密克戎毒株)社区传播”,福奇3日对媒体表示,“我们不知道有多少,但毫无疑问存在社区传播。”

  据美国《国会山报》4日报道,截至目前,美国马里兰州、犹他州、密苏里州、宾夕法尼亚州、纽约州、科罗拉多州、明尼苏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佐治亚州、新泽西州和内布拉斯加州都发现了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病例。(海外网 张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