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写长三角一体化高分答卷

2021年12月04日 19:43:07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已满三周。三年来,一千个日夜的赶路;8400多万江苏儿女的奋战。江海腾浪,“苏”写高分答卷。大数据时代,数字是事实的解读。江苏第一批11个省际断头路项目中6条已经通车,2020年和2021年共有14个项目获得中央预算资金支持,仅仅2021年就推进实施了70项具体任务和100个重点项目......江苏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从重大政策入手,在重大事项上用功,于重大项目上创新,让《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行稳方能致远,于长三角一体化,“苏”展风采。

  有的放矢者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千年大计,于身处其中的三省一市何尝不是天赐良机。看得准方向,谋得定步调,才能干得了事业。先后推动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发展、苏锡常都市圈发展规划等列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十四五”实施方案》,研究形成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建设方案、太湖清淤固淤试点方案、南通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建设总体方案,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御风而行必然一日千里,抓得准定位必然事半功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张试卷,江苏审题清、动笔快、成绩佳。

  善谋全域者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情投意合,更是门当户对。三年来,江苏省充分发挥地域相连之力,依托人缘相亲之力,建立了长三角产业链协同工作机制,也共建了“未来网络试验设施”,亦共同组建了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从产业创新、机构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做足做实配套。回望历史,三省一市守望相助、携手向前的故事,繁若星河;细看今朝,119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循环畅通的长三角走深走实;畅想未来,要素在聚合、产业在聚合、发展在融合。

  景美人和者靓。诚然长三角地区是全国经济发展的前沿地域,但评价一个区域的综合水准并不仅仅在于经济社会的发展。在人类经济社会都在奋力前进之际,景美人和更具向心力。联合沪浙皖成立的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苏沪浙皖实现的异地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以及如今的南京都市圈已成为3500万都市圈人民的高品质宜居生活圈......既有青山绿水为伴,更有便利共享可供,共建风景秀美的长三角,江苏不遗余力;加快长三角地区的同城化,江苏稳步推进。

  历史多澎湃,传奇写今朝。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周年之际,恰逢江苏省向着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出发之际。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高质量完成“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让新一轮的发展劲风涌起长三角,让一体化的澎湃活力写入江苏发展的情意绵绵。(佟小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