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江苏交出三年亮眼成绩单

2021年12月03日 19:37:5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三年来,江苏一直主动作为,不断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全面提速、各项任务全面提质。12月1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间的江苏担当和江苏贡献。

  三年来,江苏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着力推动形成“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年度要点+三重清单”的国家战略实施新体系。2020年和2021年陆续推进实施了120项具体任务和180个重点项目,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向纵深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年来,江苏与其它省市共同推动,在产业创新、基础设施、区域市场等重点领域一体化发展取得新成效。其中,与沪浙皖共同组建了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一起实施了22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和9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沪苏通一期、盐通等高铁相继建成通车,江苏第一批11个省际断头路项目中6条已经建成通车;119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长三角实现了异地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互联互通;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这块“试验田”上,江苏携手沪浙推动形成了超70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

  江苏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李侃桢说:“江苏的高质量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也为江苏的发展增势赋能。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加强协同创新产业体系、推进更高水平协同开放等重点领域,创新一体化发展机制体制,加快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在推动长三角当好经济压舱石、发展动力源、改革试验田中发挥更大作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周雷 严为 陈忠耀 王明轩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