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 降低成本稳定供应 保障市民“菜篮子”

2021年12月01日 18:02: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30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走进本台《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应。 

  小小菜篮子,系着大民生。今年十月份以来,由于气候等多种因素叠加,蔬菜价格普遍上涨。从十一月上旬开始逐渐回落,目前仍高于去年同期。今后,江苏如何保障蔬菜稳定供应,避免价格大起大落?对此,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回应表示,我省农业农村部门将着力从源头控制成本,来平抑菜价。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说:“我们江苏粮食作物机械化已经基本上接近100%,但蔬菜这一块的机械化水平比较低,我们农业机械部门正在加大研发力度,跟工业部门联手,加大蔬菜机械化的研发,同时一些适用的生产机械也要加大推广力度,通过机器代人进一步降低人工成本、增加收益。”

  节目中,相关负责人还就土地撂荒、禁钓水域划定、秸秆综合利用、农户小额普惠信用贷款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今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顾啸云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