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召开紧急防疫会议 计划收紧防疫措施

2021年12月01日 06:55:3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11月30日,德国看守政府总理默克尔、下届政府总理候选人朔尔茨与联邦各州州长就目前德国的疫情形势举行电话会议,决定收紧防疫措施,严格限制民众的社交活动和公共生活。根据此次会议安排,默克尔、朔尔茨与各州州长将于12月2日举行新一轮的联邦—州防疫峰会并正式通过相关决议。

  据了解,30日当天达成一致的内容包括:在全国范围内对零售业实行“已接种、已康复”的防疫原则,这意味着未接种疫苗的人只能进入超市等日常必需品的购物场所;未接种疫苗者只能与最多来自两个家庭的不超过5个人进行接触;在感染高发的热点地区,例如餐馆、酒吧、俱乐部等可能再次关闭;足球赛事等大型活动的观众人数将受到严格限制;学校全面恢复口罩令;医护人员专业群体将立即进行强制接种;在年底之前,德国计划完成3000万剂次疫苗接种,包括第一、第二剂和疫苗加强针;从明年2月份开始,已接种疫苗者的“疫苗有效期”将被限定为6个月。

  下届政府总理候选人朔尔茨30日表示,希望德国在明年2月之前进行全民强制疫苗接种。他强调,新一届内阁政府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向联邦议院提交强制接种的议案,联邦议院将对该议案进行投票。不过,朔尔茨否认将恢复“全国疫情紧急状态”,但将再次修改《感染保护法》,为联邦各州执行严格防疫措施奠定法律基础。30日上午,德国宪法法院宣布裁定德国政府在今年春季实施的严格的“紧急刹车”防疫措施符合宪法。

  根据德国疾控机构的数据,德国7天内每10万人发病率自11月上旬开始连续22天创下新高,29日发病率达到最高值452.4,30日的发病率为452.2。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