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多地爆发反对防疫措施抗议游行

2021年12月01日 00:31:23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德国萨克森州的开姆尼茨、茨沃尼茨、弗莱贝格、包岑等城市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游行活动,反对政府实行的防疫措施。

图片来自德国媒体

  图片来自德国媒体

  开姆尼茨警方表示,大约300名示威者举行了抗议活动。按照萨克森州现行的防疫条令,最多只允许不超过10人进行聚会。弗莱贝格市的示威人数高达700余人,包岑市的游行人数也超过350人。此外,该州其他部分城市也有50~100人规模的抗议活动举行。在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的多个城市也有总计超过1400人参与游行示威活动。该州新闻发言人30日宣布,该州的罗斯托克、格赖夫斯瓦尔德和新勃兰登堡市29日晚发生抗议游行,其中罗斯托克市的示威活动共有约900人参与,格赖夫斯瓦尔德市有约300人,而新勃兰登堡市有大约250人参与。

  随着德国疫情形势不断恶化,要求采取更严厉防疫措施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各联邦州州长30日与看守政府总理默克尔和新一届总理候选人朔尔茨举行磋商。(总台记者 余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