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新闻秘书:俄方希望普拜会能够年内举行,或以视频形式

2021年11月29日 13:59:56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俄方希望,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能够在年底前举行会晤。人民视觉  资料图

  当地时间11月28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希望,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能够在年底前举行会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报道,佩斯科夫称,“目前仍然没有敲定具体日期。俄方希望,年底前能够举行俄美领导人会晤。很可能将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对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记者表示,很可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晤。

  根据此前报道,备受关注的“拜普峰会2.0”似乎出现不确定因素,据塔斯社23日消息,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态称,没有关于拜登和普京可能接触的新消息。“我对预定的会面或接触没有任何安排,尽管高层外交肯定是总统(拜登)的优先事项。”普萨基当天说道。

  此前,普萨基18日向记者表示,不排除拜登与普京会谈的可能性,但尚未做好宣布两国高层新一轮接触的准备。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俄“第一频道”节目中表示:“(俄美领导人峰会)还没有具体的日期,视频会议更有可能,但一切都取决于两国元首的决定,时间可能在年底之前或明年年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