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光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荔枝锐评·省党代会特刊

2021年11月26日 10:55:2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安心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11月24日上午在南京隆重开幕。吴政隆代表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省委书记吴政隆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是当代江苏青年的荣光,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爱护青年,更加重视青年工作,鼓励支持他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五年来,江苏以奋斗者的自觉、赶考者的清醒和先行者的担当,砥砺前行孜孜不怠。厚重提气的五年成绩单,是历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接续奋斗、团结拼搏的结果这其中,江苏青年用拼搏与奋斗书写了嘹亮的青春之歌。今后五年,江苏将履行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着力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更需要青年与全体人民一起勠力同心、砥砺奋进。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闯前人未经之路,辟前人未历之境,江苏青年要努力培养“九天揽月,五洋擒蛟”的志气,磨练“手缚苍龙,击楫中流”的本领,方能在时代发展浪潮中劈波斩浪、奋勇前行。

  “高原之上再攀高峰”,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过去的辉煌成就让江苏青年引以为豪。但同时,我们也需要克服盲目乐观思想,清醒看到形势逼人、不进则退,切实增强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另一方面,政府部门要多提供创业就业的“启航码头”,多铺生态绿色的“富民之路”,让江苏青年“有奔头”。

  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江苏青年当自强!“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广大青年要主动扛起光荣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安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