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以不懈奋斗创造江苏发展新辉煌|荔枝锐评·省党代会特刊

2021年11月26日 06:17:0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王石川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11月24日上午在南京隆重开幕。吴政隆代表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吴政隆在报告中指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我们必须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倍加珍惜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长期坚持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江苏发展新辉煌。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春华秋实。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从经济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高质量发展成为鲜明导向,到民生福祉不断增进、高品质生活成为新的追求;从城乡区域发展更趋协调、一体化发展成为显著特征,到生态环境质量创新世纪最好水平、环境保护成为普遍自觉;从社会文明和文化自信达到新的高度、文化创新创造成为发展新优势,到从严管党治党成效显著、良好政治生态成为有力保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已经胜利完成,不仅让8400多万江苏人民豪情满怀,也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年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五年成绩来之不易,是历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接续奋斗、团结拼搏的结果,是各方面关心支持帮助的结果。

  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江苏擘画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迈进新征程,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对江苏发展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对江苏作出重要指示,过去五年两次亲临江苏视察,为江苏指引航向。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就在脚下。历史洪流奔涌向前,时代重任落在了我们肩上。无论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还是实现“六个显著提升”、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无不需要我们接续奋斗。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深化“两聚一高”新实践,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时代重任。在新的赶考路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坚决扛起光荣使命,才能不断续写新的华章,不负中央厚望,不负人民重托,不负时代韶华,努力创造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崭新业绩。(王石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