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孟北保障房和配套正加紧建设 未来满足5万多居民生活

2021年11月24日 17:06: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让居者有其屋,南京市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了保障性住房。目前,南京孟北保障房建设正全力推进,11月24日,记者进行实地探访。

南京孟北保障房和配套正加紧建设 未来满足5万多居民生活

  【保障房和配套正加紧建设 未来满足5万多居民生活】

  记者看到,由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承建的南京孟北保障房项目正处于加紧施工阶段,项目位于南京市栖霞区古泉河路以南,春潮路以东。该地块将安置居民1200户左右,精装交付 。

  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孟北保障房项目经理刘傲东介绍,在施工的一共有6栋主楼和2个商铺,建筑面积约125000平方米,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前部竣工结束。

  据了解,南京孟北保障房片区是南京新市级保障房项目之一,包括公租房、租赁房和安置房,未来将容纳5万多居民居住和生活。 而交通、教育和生活配套也将同步建设,未来 ,片区将建成3个18班的幼儿园、1个36班的小学、1个36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一个66班的高中,还有3个基层社区中心和1个疗养中心,满足辖区居民的生活需要。

南京孟北保障房和配套正加紧建设 未来满足5万多居民生活

  【免费理发体检、送礼包 让工友们感受“家”的温暖】

  为了保障重点工程的加速推进,建设单位组织了免费理发、免费体检、送大礼包等一系列活动,让工友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定期体检可以预防很多疾病的发生。南京明基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医生们来到工地,为近400名工友都做了一次全面的健康检查。

南京孟北保障房和配套正加紧建设 未来满足5万多居民生活

  工友陈春竹告诉记者,工地距离城区比较远,他们吃住在工地,几乎不会去医院体检,这次送医生上门体检,让他们感觉很暖心。

  工地项目部还自掏腰包,从附近理发店请来两位理发师,为工友们理发。此外,还为工友们送上了冬季用品大礼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吕莹莹 张中玄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