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配件国产化率100%全地面起重机在徐州下线

2021年11月23日 14:50:1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款零配件100%实现国产化且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全地面起重机在徐州下线,这也标志着国内自主化起重机研发领域取得又一项重大进展。

  在徐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调试场,6台百吨级C系列新品现场演绎蟹行走位,每台的车的轮胎转角基本保持一致,斜向直线运动,就像螃蟹横向爬行一样,展现了徐工全地面起重机独具特色的多模式行驶技术。据了解,这些产品均为徐工全新推出的C系列起重机,大到钢铁巨臂,小到螺丝螺帽,所有零部件均为中国制造,尤其是在关键核心零部件方面,实现了100%国内自主化。

  徐工重型产品研究所所长曹光光介绍,变速箱是起重机的关键零部件,多年来一直被德国和美国所垄断,起重机开发周期和成本受到严重制约。近几年我们与国内变速箱制造商联合,开发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专用变速箱,通过多年来不断的研发和积累,目前已经实现了完全的自主可控。

  在工程机械行业,“得零部件者得天下”。为保障供应链安全,徐工积极对重要的材料和零部件进行国产化替代。传动与液压核心零部件等创新项目不断收获新成果,部分产品国产化自主配套率持续提升,产品性能、质量和可靠性耐久性进一步提高,部分技术突破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说,使产业链上下游都有了突破,尤其是在“五基”方面,基础零部件、基础原材料、技术基础、基础工艺和基础软件等方面拉动了整个行业的进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胡超 徐州台/王经波 徐蕾 许腾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