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未雨绸缪,筑牢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网

2021年11月23日 10:58: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第10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为积极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江苏邳州立足实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预警研判、加强管控、宣传教育等措施,切实筑牢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网,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加强预警研判,打好道路隐患整治战。以国省道、城市道路、县乡道路为摸排重点,对事故多发路段、陡坡急弯、易滑易冻路段进行一次彻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能整改的立即予以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提请有关部门挂牌督办,限期整改。

  强化路面管控,打好交通违法歼灭战。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科学调整勤务部署,采取路面巡逻、定点查处、错时巡逻、网上网下联合查缉的勤务模式,最大限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以国省道和县乡道路为重点路段,以客运车辆、大货车、超载渣土车、超员面包车为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

  做好联合防控,打好风险防控战。在省际结合部及310沿线各派出所、公安检查站和交警中队、巡防大队实行联防联控机制,打破警种分工和属地划分,既管社会治安稳定,又管道路交通安全,构筑打防管控新格局。

  强化宣传教育,打好阵地宣传战。在第10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采取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广泛宣传“全国交通安全日”的意义及目的,争取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支持与参与,让交通安全意识深入民心,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杨仲青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