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吃得更安心!《江苏省"十四五"食品安全规划》来了

2021年11月22日 19:45: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11月22日,江苏省食安委就江苏“十四五”食品安全规划作出解读。为了让你吃得更安心,江苏都有哪些举措?

【围绕百姓所需所盼 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

  江苏“十四五”食品安全规划从食品安全监管、安全抽检、追溯三个方面设定指标,要求全省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98.5%以上,绿色农产品优质比重达75%;100%的高风险大型食品生产企业要建立质量安全体系,100%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可追溯率。“十四五”期间,江苏将重点围绕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食品领域实施安全放心工程,包括农药兽药使用减量、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等。

【全链条全流程监管 确保校园餐饮绝对安全】

  江苏在校学生和教职工占全省总人口的18.43%。《规划》针对校园食品安全,提出要深入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多部门联合对大中小学食堂的主副食材进出货链条、冷链食品进货渠道、食物存储加工、以及配餐供应等环节进行全流程监督检查,确保食堂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留样、配送等关键环节全流程安全可控,为校园和师生安全筑起坚固的防护屏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王从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