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集中接种新冠疫苗的儿童 可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补种

2021年11月22日 09:30: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首剂接种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在规定时间没能正常接种上疫苗的儿童该怎么办呢?记者了解到,南京大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可以为儿童进行疫苗接种。需要自行接种疫苗的孩子家长,可以提前与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

错过集中接种新冠疫苗的儿童 可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补种

  11月21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南京江宁区的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上周末开始,就陆续有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自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本周末每天都有二三十个孩子前来接种疫苗。

  值得再次提醒的是,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应与接种其它疫苗间隔14天以上。接种时,应优先给孩子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在特殊情况下,比如受种者遇到动物致伤或者出现外伤,可不考虑时间间隔,及时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等。孩子来社区服务中心接种疫苗,必须要有监护人陪同,要带上有效证件。

  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管理科主管护师程庆说,家长要携带小孩的身份证或者户口本,或者是小孩的预防接种本。孩子身体状况良好,出示行程码和苏康码就可以。第二针还是在学校有指定的接种点,如果学校安排的接种点没法正常去的话,在社区医院也是可以接种的。

  儿童是新冠肺炎易感人群,幼儿园、小学是人员密集场所,一旦有疫情发生,容易造成局部传播流行,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家长,尽快带自己的孩子前去接种疫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倪娜 潘越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