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集团:美国和北约向太空发射潜在武器载体 太空军事化令人担忧

2021年11月21日 06:45:54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11月20日,俄罗斯航天集团总经理罗戈津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俄航天集团能够监测并追踪美国的军用轨道无人机X37。他表示,过去几十年里,美国和北约向太空发射潜在的武器载体,太空军事化问题令人担忧。

  △俄罗斯航天集团总经理罗戈津

  此外,罗戈津表示,俄罗斯航天集团正在追踪被击碎的卫星“处女地-D”(Tselina-D)的碎片,它们对国际空间站不构成威胁。

  此前,俄军方于15日进行了一次反卫星试射,击中了一直在轨道上但已废弃的卫星。俄国防部公布了相关视频,指出国际空间站位于“处女地-D”(Tselina-D)卫星碎片下方40公里至60公里处,因此不会对国际空间站构成威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