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法院裁定基诺沙市枪击案嫌疑人无罪,美国多地发生抗议事件

2021年11月20日 23:18:2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福克斯新闻当地时间11月20日的报道,因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县巡回法院19日裁定去年8月基诺沙市枪击案嫌疑人凯尔·里滕豪斯的5项罪名不成立,美国波特兰和纽约等地于19日晚发生抗议活动。

  据波特兰市警方表示,由于抗议人群情绪激动,19日晚波特兰市发生了暴力和破坏性事件。有大批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物品、损坏司法中心的大门,并在司法大楼张贴抗议标签,抗议者还砸碎了一辆警车的后窗和不少商家的窗户。

  波特兰市警察局在社交媒体发文称,由于大部分抗议人群的暴力和破坏性行为,波特兰市中心的集会演变成一场骚乱。若人群不遵守指示进行疏散,他们可能会被逮捕或受到胡椒喷雾和武器的影响。

  波特兰市警察局局长查克·洛弗尔表示,该局将根据当地情况考虑是否向其他执法机构寻求帮助。关于是否召集国民警卫队,取决于警局掌握的信息以及对威胁程度的评估。

  与此同时,有数千名抗议者聚集在纽约街头,抗议审判结果,对美国目前的司法系统表示愤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