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做“加法”,也盘活存量 南京老城区停车泊位扩容

2021年11月19日 09:38: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城区老旧小区众多,居住人口密集,但车位严重缺乏,私搭乱建现象也让本就狭小的空间“雪上加霜”,安全隐患较多。按照停车管理为民办实事的要求,城管部门联合街道、社区,开展精细化停车管理试点,既要做“加法”,也要盘活存量,切实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

既做“加法”,也盘活存量 南京老城区停车泊位扩容

  最近,南京秦淮区扇骨里片区的居民下班后停车有了新去处——扇骨里虹管家清水塘停车场,位于两栋居民楼之间,有61个车位。居民告诉记者,一个月收费150元,可以租一年,然后再抽签轮流换。

  扇骨里片区曾是渔业大队,而停车场原先就是渔民的宿舍区,后经征收改造,现场留下了很多工棚,无人管理,也占用很多的空间资源。今年7月,当地街道开始重点整治,依托新成立的物业公司,引入社会资源,建设停车场。

  南京市秦淮区秦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朱璘介绍,街道成立了虹管家物业公司,依托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找区属的国资集团帮助建设,在区停车办的大力支持下,办理了相关的停车备案手续和物价批文手续。

  距离此处停车场不远处的扇骨营44栋小区,在前不久也完成了停车整治,新增了29个停车位,将原先违规车棚统一拆除,安装非机动车车棚和充电桩,避免居民从楼上飞线充电。

  南京市御水湾小区居民有1800多户,但车位仅有1000个,而在小区中间有条预留道路尚未建设,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状态。为了缓解停车难,当地街道和社区整治周边环境,划定200多个临时停车泊位,配了停车收费员。

  在立体停车场库建设方面,南京白鹭洲地上5层的立体停车场已投入使用,部分车位供周边居民包月使用。南京旭光西路立体停车场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主要服务于周边居民;秦虹路1号机关院落内地下停车场预计年底前完成土建工作,建成后新增车位300个,作为公共停车场对外开放。此外,南京城管部门还在开展夜间限时免费停放区试点,选取大明西路东段,可容纳17辆小型车的停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思成 章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