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侧记:坚定信心 统一思想 团结奋进

2021年11月18日 19:38: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是一次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学习深入、讨论热烈,一致表示,要按照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时点特殊、议题重大,赋予此次全会非同寻常的意义。讨论中,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博大精深、内涵极为丰富,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要在深入学习领悟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好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一致肯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以来的工作,认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建设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一致赞同关于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安排,认为党代会报告稿贯彻党中央精神坚决有力,谋划未来发展清晰务实,必将成为指导江苏奋进新征程特别是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江苏省水利厅厅长陈杰说:“这次全会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有思想上的升华,又有工作上的谋划。吴书记从九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江苏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取得的厚重成绩单,作为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我们倍感振奋自豪,也更加坚定了信心决心。”  

  南通市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说:“去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通视察,‘点赞’滨江环境发生了‘沧桑巨变’。吴书记在讲话中也着重回顾了‘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守生态红线’的情况。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纵深推进长江大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为美丽南通、美丽江苏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审议通过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是此次全会的一项重要任务。省委书记吴政隆在讲话中,又以“六个深刻理解”对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强调。代表们表示,省委对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出的重大部署,既有丰富的理论含量,也有十足的实践力量,既体现中央精神、又契合江苏实际,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领全省上下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徐州市贾汪区委书记薛永说:“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后首次地方视察的县区,我们将按照省委全会要求,以更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打造资源枯竭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示范区、高品质生活实践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文明和谐样板区,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贾汪智慧和力量。”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说:“我们要像吴书记说的那样,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巨大鼓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加快企业自主创新、加大人才的培养和激励,传承好工匠精神,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企业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说:“省委的《决议》,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学习的成果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立足当下,就是要抓实抓细能源保供、公共服务、城市运行等工作,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营造良好氛围。还要着眼长远,成为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尹美又 臧西宁 刘堃 亓晨  陈志斌  耿昊东 王鹏  周雷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