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引擎聚合发力 镇江新区练就解决问题的“不二法门”

2021年11月17日 09:39: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冬季,森林防火显得尤为重要,这次的消防升级换代,大大提升了辖区内的森林防火能力。”昨天(11月16日)上午,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积极升级改造消防管网、更换消防栓、升级泵站,打造高质量防火隔离带,实现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全面提升景区森林防火综合能力。

  制度赋能添定力

  镇江新区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成立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划定圌山风景区、老鸦山、真观山、松林山等区级林地责任区13个,充分发挥林长、乡镇护林员、监督员、专业执法人员的作用,让林长以“土地承包”的心态管理责任区的林业事务。据了解,近年来,镇江新区持续加强森林防灭火系统建设升级,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全面升级森林督查“一张图”工程、引水上山森林防灭火消防工程、“互联网+森林防火督查”系统、圌山风景区5G视频监控系统及主入口防火码工程。

  科技赋能增活力

  “使用自助网签系统大大节省了交易双方的时间,而且双方亲自参与到网签办理过程中,更透明也更放心。”2021年10月起,镇江新区不动产中心全面开启二手房交易“自助模式”,大港居民李先生成为该中心第一个体验存量房自助网签的用户。

  使用自助网签设备,可避免因信息不对等带来的种种弊端,同时也可进一步提高房屋交易效率。该设备借助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技术手段,实现二手房交易“不见面”“零收件”,有效提高房屋交易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同时也为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接触做好硬件支持。

  聚智赋能汇合力

  为了更好地对镇江新区空间开发保护利用作出科学合理的安排,镇江市自规局经开区分局会同省、市国土空间分区规划编制团队,召开多场专题调研座谈会。通过座谈研讨,不仅进一步深入掌握全区各类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和详实资料,也为推进镇江新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编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镇江新区各部门积极响应,以制度、科技、智慧三大引擎聚合发力,练就解决问题的“不二法门”,在工作中积极履责,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下一步,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将持续深化对国土空间规划有关重大问题的研究,提高城市空间资源利用效率和综合承载能力,确保规划编制定位和空间指标布局科学合理,助推镇江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通讯员/任妍 王玉龙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