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黄集镇: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2021年11月17日 09:57: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徐州市铜山区黄集镇着力围绕老年人的兴趣爱好等办实事,助力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近日,黄集镇文体站举办了以“笔墨书画,老有所乐”为主题的老年人书画交流活动,吸引了镇区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既丰富了镇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营造了幸福和谐的文化氛围。

  “杜老师看我画得怎么样?有没有那么点意思呀?”“杜老师,我这样画可以吗?您看这里还需要添点什么吗?”这样温馨的对话发生在书画交流会上,老年书画爱好者汇聚在这里,充满欢声笑语。镇关工委主任杜文学成为了大家口中的“杜老师”,在黄集镇算得上是比较有名的一位书画家,每次的书画交流会上她都会对书画有着浓厚兴趣的朋友们指导。杜文学感慨地说:“回想起十年前黄集镇十几个退休工人、教师因在书画方面志同道合,成立的这个黄集镇老年书画协会,大家每月聚在一起坚持书画交流,非常开心快乐。”

  多年来,黄集镇文体站组织优秀作品参加徐州市、铜山区老年书画展,今年杜文学、刘家修、杜长会、崔明泉等十四位老师的书画作品入选铜山区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年书画展,得到铜山区书画行家的一致肯定。

  老年书画交流活动,不仅丰富了黄集镇区的文化生活,也满足了镇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今后,黄集镇文体站还将继续引导老人们不断挖掘自身拥有的宝贵资源,投入到镇区建设中,真正践行“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来源:铜山区融媒体中心/张倩 刘晓婉 编辑/苏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