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7日 10:17: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高校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南航:为实现航空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飞行器系统设计创新团队承担我国多种飞机机型起落架的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为我国宽体客机主起落架的研制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支持。该团队青年教师及硕士、博士研究生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系统设计创新团队教师印寅说:“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听了公报后,倍感振奋。今后我们将继续怀揣航空报国情怀,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国家需求,突破卡脖子技术,为我国宽体客机早日飞上蓝天贡献南航力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2018级博士生梁涛涛说:“我更加坚定了航空报国的决心。我们青年学生更应当牢记科学报国之责,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将来为国防事业的扎实发展做出贡献。”

  南邮:培养矢志信息报国的创新人才

  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系党支部,是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由该党支部师生组成的"智能信息处理创新团队""深空探测通信团队",承担和完成了国家863重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为"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研制了通信核心部件"深空应答机"。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后,他们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南京邮电大学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汀说:“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身上肩负的‘立德树人’的担子更重了。我们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坚持将人才培养与思想教育结合起来,在支部中树立‘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培养掌握信息技术,矢志信息报国的创新人才。 ”

  南京邮电大学信息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委员、"深空探测通信团队"负责人李大鹏说:“未来,我们团队将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服务好国家深空探测系列任务,推进深空测控通信技术的发展,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我们的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史哲铭 王建华 王教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