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辅捐献角膜 助抗美援朝老兵重见光明

2021年11月16日 21:05:1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1月16日上午,在江苏苏州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角膜移植手术,让光明在两位老人间传递。捐者是63岁退休警辅陈永元,在11月8日逝世。受捐者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今年88岁。

  经历过军营历练,田老身体一直很好,但从去年开始,眼部不断发炎,导致右眼完全失明,左眼仅有模糊光感。但田老说,只要有一口气,就想把眼睛治好。田老年轻时经历过苦日子,如今就想看看这个幸福的新时代。田老的孩子们说,等眼睛治好了,要带着父亲去其他城市旅旅游。

  今年,田增锦转到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治疗。经过检查,他的右眼需要接受角膜移植手术。得知田增锦的情况后,看见吴中公益基金会决定破格为老兵提供帮助,资助全部手术费用。等到合适的角膜后,老人很快入住医院。

  11月16日上午9点,手术正式开始,45分钟后完成。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角膜科主任赵庆亮说,手术过程很顺利,预计一个月后田老就能恢复正常的生活视力。

  角膜捐献者,是苏州退休警辅陈永元。热心公益的他,去年5月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11月8号晚上,被肺癌折磨了10年的陈永元在医院去世,享年63岁。他的遗体由苏大苏州医学院接收,仅一对眼角膜,就将至少给两人带去光明。陈永元的义举,还影响了不少亲友。捐献者陈永元遗孀陈永珍说,自己和丈夫的姐姐都很自豪,也有了捐献遗体的心愿。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元国璋  编辑/李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