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自动驾驶小巴来了 助力城市公交微循环

2021年11月14日 15:16: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前不久举行的无锡物博会上,两辆自动驾驶巴士承担了服务大会的接驳任务,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到今年年底,自动驾驶巴士将作为微循环公交,为无锡市民提供短途接驳服务。

  无锡地铁2号线查桥站附近的这个公交站台,现在是自动驾驶小巴的接驳站台。站台的风格充满了科技感,醒目的电子地图还可以实时看到小巴的位置。

  自动驾驶小巴只有普通公交的一半大,定位于城市微循环,正常以20到40公里的时速在开放道路上开行,除了具备行人车辆避让、自动变道、自动转向、红绿灯识别等基本功能,还能应对各类城市复杂交通场景,例如穿行人车混杂的路口、应对后车加塞等。

  自动驾驶小巴工作人员:“我们一共开设三条路线,配备有六个站台,每个站台都会有一个我们提前做好的二维码,老百姓可以通过扫描这个二维码进行预约,选择自己合适的班次,车子到了以后,拿之前生成的二维码验证扫描就可以直接上车了,都是一些居民小区和地铁站,人流上有一定保障,我们旨在解决居民出行最后三公里的问题。"

  目前,自动驾驶小巴的接驳体验尚处于线路测试阶段,今年年底正式开行。

  (陈海燕、邢加良、田远 无锡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