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内江苏人要收2.5亿件快递 记者夜探分拨中心

2021年11月12日 13:40:3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双十一买买买的尾款付完,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自己的快递什么时候能送到。根据江苏省邮政管理局预测,从11月11日到16日,江苏全省投递量约2.5亿件,也就是平均每个江苏人要收3件快递。

  昨天晚上,我们的记者夜探快递分拨中心,帮大家看了一下你的快递到哪了。

  11月11日晚上9点钟,顺丰南京空港分拨中心门口的货车已经车流不息,开始排队等待卸货。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货物,都是11月11日当天消费者购买的商品。其中大部分快件,将在分拨中心进行分拨后运往各派送网点,在第二天送到消费者手中。

  据省邮政部门统计,在11月1日至3日的第一轮快递高峰期间,全省主要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邮件快件2.32亿件,同比增长20.3%。11月11日至16日为第二阶段,预计全省邮件、快件处理量接近5.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0%,其中揽收量2.9亿件,投递量2.5亿件。快件揽收量预计在11月11日达到全年最高峰值8000万件,是平常3.5倍。快递投递量将在14号达到全年最高峰值约4800万件,是平常2.5倍。两个峰值都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

  截止11月11日21时,全省主要邮政快递企业当日已揽收邮件快件5158万件,投递邮件快件3004万件。为了应对"双十一"快递旺季,加快投递效率,快递企业纷纷将商品仓库前移,升级智能分拣设备,采用大数据优化网点运输车辆调度。

  顺丰南京空港分拨中心在11月1日投入试运行,配置了全自动化分拣设备,每小时可以处理10万单快件,让员工劳动强度降低50%,分拨效率提高60%。此外,今年顺丰大规模投入了直发模式和前置囤货仓,货物在消费者付尾款前就调配到当地,付尾款当天立即派送。

  双十一快递增加,邮政管理部门提醒,消费者应注意个人防护,在收快件的时候保持一米间距,戴口罩并及时消毒洗手。同时,双十一期间看快递时效可能有所延迟,快递小哥投递压力较大,也希望消费者给予理解。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元国璋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