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报一批不合格食品:涉及饮用水、花生、鳊鱼等

2021年11月11日 16:35: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931批次,其中不合格食品24批次,涉及饮用水、油条、小青菜、梭子蟹、牛蛙、鳊鱼、餐饮具等。

江苏通报一批不合格食品:涉及饮用水、花生、鳊鱼等

  此次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包括饮用水、花生、油条、小青菜、黄豆芽、梭子蟹、牛蛙、鳊鱼、草鱼、餐饮具等。主要不合格问题集中在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重金属污染,氧化变质等。其中,24批次不合格食品中,5批次食品的油脂发生了氧化变质,导致过氧化值超标。另外,两批次水产品恩诺沙星兽药残留超标,分别是盐城市建湖县近湖邓启芳水产点销售的草鱼,和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京泰山街道星火路分公司销售的鳊鱼。

  在位于南京泰山街道的这家永辉超市,记者看到,水产区的鳊鱼已经暂停销售,市场监管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

  南京市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泰山分局副分局长李阳介绍,在处置案件办理过程中,商家给执法人员提供了供应商的营业执照,还有一些快检的合格报告,目前抽检不合格的案子还在调查的过程当中。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经要求超市召回问题产品,并加强对相关水产品的自查力度。记者了解到,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雯 杨伟东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