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婚礼搭台工人爱喝酒 竟在婚礼后偷走高端喜酒

2021年11月11日 11:26: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结婚办喜宴,肯定要准备一些喜酒招待亲友,而且在婚宴现场,会把酒直接放到婚宴大厅,哪桌需要,可以自己来拿。不过,有人看到婚宴主人对这些酒疏于看管,竟萌生了盗窃的想法。今年9月,南京中央门派出所接到市民席女士报警,称自己在清点婚宴结束后的白酒数量时,发现酒少了很多。

  “我们共准备了47瓶白酒,应该剩下12瓶,现在家里面就剩4瓶,少了8瓶。”席女士说。民警立即前往席女士办酒席的酒店调阅公共视频,很快就发现了一名可疑的身影。

  他在新人出门送客时,趁着宴会大厅没人,将婚宴没用完的白酒放进了自己事先准备好的的包里偷走。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正是婚礼的搭台工人杨某。

  警方在杨某的家中将其抓获,经过现场搜查,发现其家中有大量高端白酒,就现场对他讯问。杨某如实交代,说除了这一起,还有另外五起,他都是从婚宴中偷别人高端白酒。

  “婚礼结束了之后,酒都摆在地上。”杨某交代,平时他喜欢喝酒,又舍不得花钱。在工作时看见婚宴结束有很多酒,主人又疏忽对白酒的看管,便萌生了盗窃的念头。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罪,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特别提醒:婚礼现场人流大,人员复杂,除了婚礼主办家庭要注意防范外,承办婚宴的酒店也应该派专人做好婚宴大厅的现场管理。如果发现财物被盗,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路皓、朱思远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