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谈药降价却买不到?“双通道”机制来兜底 江苏省医保局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

2021年11月03日 19:38: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日,江苏省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走进江苏台《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就群众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应。

  节目中有患者反映,术后使用的抗癌药以前每盒25000元、需完全自费购买。作为国家谈判药纳入医保目录后,现在药价降到每盒6000元,经报销后自付部分为1700元。尽管价格大幅下降,但定点医院经常缺货,去药店购买仍需全部自费。

  江苏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英说:“今天的问题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落实查实。作为医疗保障的民生部门,我们要不断完善健全我省医疗保障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保障。”

  江苏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俞善浚说:“我们今年开通了符合条件的定点药店供药的渠道。第一批遴选了273家符合条件的药店和医院里面供药待遇是一致的。要求职工医保报销比例不低于70%,居民参保的报销比例不低于60%。”

  此外,针对报销政策、异地就医、医保电子凭证、医保基金监管等问题,相关处室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11月3日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周雷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