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人才回乡发展!江苏2022年公考80%录用计划在县乡一线

2021年11月03日 10:49:0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日开始,2022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招录工作网上报名正式启动。这次招录有什么新变化?如何看懂公告、职位表?考生报名要注意什么?来听专家划重点。

吸引人才回乡发展!江苏2022年公考80%录用计划在县乡一线

【应届定向招录仅占10% 应届生界定有变化】

  2022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招录提供6404个岗位,计划招录8159人,比去年减少了1377人。所有岗位中,有90%的岗位本科生都可以报考。不过,面向应届定向招录的人数明显减少,应届生的界定也有新变化。

  南京某公考培训机构教师侯骄娜说:“去年占总人数的30%,今年仅占10%。不仅如此,在应届生的界定上也有很大变化。去年除了2021年普通高校应届生以外,还包含了2020年没有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今年的应届生指2022年普通高校应届生。”

【80%录用计划在县乡一线 吸引人才回乡发展】

  在这次的招录计划中,有80%的录用计划安排在县乡一线,其中县级机关招录4895人,乡镇招录1634人。同时,允许省级层面重点帮促的6个地区、2个革命老区和12个县区把三分之一的录用计划面向本县、市、区户籍人员或生源招录,吸引更多人才回家乡发展。

吸引人才回乡发展!江苏2022年公考80%录用计划在县乡一线

【颜色表示报名人数区间 报考人数报名后可查】

  这次报考人员只能在全省范围选择一个职位报名,没有审核或初审不通过的,可以更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职位。如果改报省内其他地区职位,需要在原地区"撤销注册"。

  侯骄娜说:“往年每个考生可以报考多个岗位,最后结合具体的报考人数决定自己的选择再缴费。但是今年每个考生仅能报考一个岗位,而且比较大的变化是今年没有具体报考人数呈现,是通过不同的颜色体现人数区间,0-2人显示蓝色、3-50人显示黄色、51人及以上显示红色。”

  11月12日下午4点补报名结束后,各职位具体报名成功人数将统一公布。

吸引人才回乡发展!江苏2022年公考80%录用计划在县乡一线

【职位表“其他”栏要看仔细】

  此外,职位表中除了专业和学历外,“其他”一栏非常重要,会对报考人员的学历、证书、性别、基层工作经历要求等做详细说明。网上报名时间是11月2日到8日,考生要仔细阅读公告和职位表后再报名。

  2022年江苏省公务员招录信息:

  网络报名时间:2021年11月2日9:00-11月8日16:00

  资格初审时间:2021年11月2日9:00-11月10日16:00

  缴费时间:2021年11月2日9:00-11月11日16:00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2021年12月11日

  (吕莹莹 张中玄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