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发布 5G用户普及率预计达70% 用户数超6000万

2021年10月31日 18:53: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信息通信业是全面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行业,日前《江苏省“十四五”信息通信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将进一步支持江苏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支撑全社会数字化转型。

  《规划》以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全面数字化转型为“主线”,从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推动数字化应用服务等方面提出21个行业发展定量指标,其中有13个是基础设施方面的指标。

  在“双千兆”网络建设方面,提出江苏将建成超过25.5万个5G基站,5G用户普及率达到70%,5G用户数超过6000万。5G网络实现城市、乡镇全面覆盖,行政村5G通达率大于90%;推进5G网络在交通枢纽、大型体育场馆、景点等流量密集区域的深度覆盖。加快“千兆城市”建设,实现城镇地区千兆光网全覆盖,万兆光网及以上端口规模超过150万个,千兆宽带用户突破1000万户。在新型数据中心建设方面,提出全省数据中心机架数将达到70万,为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发展提供数据中枢和算力载体。

  此外,《规划》还提出加快5G+智慧教育、5G+智慧医疗等民生领域应用,推广网络和信息服务向工业云服务、智能交通城市治理等数字化生产和数字化治理服务新业态扩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刘堃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