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得少?离得近?江苏多地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10月25日 15:27: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多地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查获了不少酒驾、醉驾的驾驶员。其中一些人都认为自己喝得不多,心怀侥幸开车,结果被民警逮个正着。

喝得少?离得近?江苏多地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扬州市交警按照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组织了酒后驾车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一名疑似酒驾的司机被民警拦下,他坦言的确喝过酒了,但只喝了一瓶啤酒,自认为“问题不大”,结果测出了55的数值。直到看到民警依法开具罚单,司机这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名司机的驾驶证要被暂扣6个月,记12分,6个月内都不能开车。

喝得少?离得近?江苏多地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在当晚的整治行动中,扬州全市共查获7起酒后驾驶行为,其中1人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近日,宿迁市交警部门在开展酒驾查处行动时,发现了一名驾驶员涉嫌酒后驾驶。而就在民警对其进行检查时,不远处一辆面包车在发现检查点后慌忙逃窜。现场执法的几位同志及时上前,将该名驾驶员控制,并带到查处现场。

  经对驾驶员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50毫克每100毫升,也达到了酒驾标准。随后民警对司机依法进行了处罚。

  民警提醒,很多当事人都是觉得自己喝得不多、开得不远,才心怀侥幸上路,殊不知这很有可能酿成大祸。喝酒不开车,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胡超 宿迁台 扬州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