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集成指挥中心围绕服务宗旨,高效发挥平台作用

2021年10月25日 14:02:24 | 来源:相城区集成指挥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2021年度苏州市“便民杯”优质服务竞赛第3期考评中,相城区集成指挥中心取得区级平台第二名的成绩。今年以来,相城区集成指挥中心围绕民生实事工程建设目标任务,致力于通过系统优化、流程完善等方式着力提高集成指挥平台流转事项处办质效,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今年3月,相城区集成指挥平台上线“智能移车”功能,利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由12345智能移车系统自动接听移车热线,利用“智能+人工”双重保障,有效缓解话务人员接听压力,“智能移车”上线以来,通过平台共处置“智能移车”工单15.14万件,12345整体接通率较功能上线前大幅提升,更为实现快速高效完成群众移车诉求提供了技术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完成了集成指挥平台(综合治理系统)改版,新版“网格通”APP同步更新上线。在新版APP中,同步PC端主要流程信息,使12345热线、数字城管等自上而下来源的事项可随时在移动端进行处理,提升办理效率;另一方面,网格员的上报页面分设日常巡查和专业巡查两类选项,网格员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可以自处置的通过日常巡查上报,而对于无法自行处置的问题,则通过专业巡查上报,实现“一次吹哨”,通过集成指挥平台提交至板块专业部门进行处置,而板块无法处置的则进行“二次吹哨”,再次通过平台提交至区级部门或由区级部门提交市级部门进行处置,为实现“网格吹哨、部门报到”提供了有效的实现途径。

  集成指挥平台在服务基层工作的同时,也针对各区级部门的应用进行了相应改善。根据工作需求,区级部门账号在一级账号的基础上衍生至二级账号,从以前仅能追踪至部门优化至追踪到科室和人员,通过延伸账号配置和全程留痕,使闭环更细化、流程可追溯,进一步落实人员责任。

  此外,相城区集成指挥中心目前正在推进社会治理统计分析平台系统建设,汇聚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生态环境、治安稳定、市场监管、既有建筑安全、社会保障、城市管理、科教文卫、信访、阶段性重点工作等社会治理重点数据,并进行数据梳理和分析,形成社会治理各重点领域运行情况通报,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下一步,相城区集成指挥中心将围绕便民惠民利民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实用实效,始终做到“从群众的需求中起步,在群众的满意中进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