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网红风险大,劳斯莱斯、奔驰、润百颜翻车

2021年10月21日 06:5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劳斯莱斯到润百颜再到奔驰,近期多个知名品牌频频因与有争议性的公众人物“合作”,而遭到网友抵制。

  转发杨笠宣传视频,奔驰被顶到风口浪尖

  “边向人群挥手,边走向奔驰车,然后坐在车内,畅快地喝一口饮料……”这是VOGUE服饰与美容官方微博14日发布的一则宣传视频,主角是曾因“普信男”言论引发争议的杨笠。

  截图自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微博。

  随后,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微博转发了这则视频,但评论区并不太平,“谢谢你帮我做决定,买宝马去了。”“你们选杨笠演这个广告,受众人群是怎么定位的。”

  视频引发争议后,18日,杨笠工作室发布声明称,杨笠受邀参加某时尚媒体活动,并拍摄活动宣传物料。某车类品牌作为活动赞助商转发相关物料。杨笠与该品牌并无任何商业合作,亦无任何车品类代言。

  中新网记者查询相关微博的编辑记录发现,17日,梅赛德斯—奔驰已将这则视频由“公开”变为“仅自己粉丝可见”。

  目前,该转发视频的评论区前几名均为支持杨笠的言论。

  截图自新浪微博网友评论。

  请网红夫妇做推广,劳斯莱斯被怼“很low”

  在奔驰事件之前,劳斯莱斯汽车官方微博9月24日发布的一则视频亦引发广泛争议。

  该视频邀请“网红夫妻”林瀚、晚晚做推广,视频发出后,遭到不少网友吐槽:“劳斯莱斯都不做背调吗?”“这样两个劣迹斑斑的人为何可以给劳斯莱斯做宣传?”

  还有网友表示,“我是劳斯莱斯车主,请晚晚,瞬间拉低我库里南bb版的格调。”这个评论也引来林翰亲自下场回复。

  10月11日,王思聪“现身”劳斯莱斯评论区留言:“突然感觉RR(劳斯莱斯)很low,以后不会买了。”

  10月14日晚间,劳斯莱斯汽车官方微博发文称,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品牌,劳斯莱斯汽车大中华区认真对待这次事件,诚恳聆听大家的反馈,决定将该视频下线。 

  截图自劳斯莱斯汽车官方微博。

  “土狗变‘水狗’”,润百颜遭女性抵制

  除了劳斯莱斯和奔驰两大豪华车企,近日,玻尿酸龙头企业华熙生物旗下品牌润百颜在营销上也“翻了车”。

  10月15日,润百颜邀请博主@带带大师兄 进行产品推广,由于该博主此前涉嫌侮辱女性,此举也招致不少女性抨击、抵制。

  另外,由于该博主的粉丝自称“狗粉丝”,润百颜在转发产品推广视频时,发文称“小颜带着8盒能让土狗变‘水狗’的润百颜第3代水润次抛精华突然出现!”引发网友质疑,其“土狗变‘水狗’”的言论亦被指涉嫌侮辱女性。

  10月16日,润百颜官方微博发文道歉!并表示已第一时间要求博主删除了视频,也同步暂停其他微博达人的商务合作,对内部责任部门做了严厉批评和处罚,今后强化营销合作监管流程。

  截图自润百颜官方微博。

  但此番道歉,并未平息网友的怒火。有网友评论称,“不好意思不接受道歉,你们工作人员在寻找推广人的时候不会做功课吗?”

  还有网友表示,“从开始接触到拍摄再到最后审核成品投放,这么多环节没有人提出过异议?一句不严谨就轻飘飘带过了?身为一个女性向品牌请了这么一个以辱女闻名于互联网的人来做推广,这是对你们所有消费者的侮辱。”

  事实上,近年来品牌因代言人招致抵制的例子屡见不鲜。今年3月,杨笠就曾因代言英特尔遭到不少男性网友抗议。

  对此,上海尚益咨询总经理胡春才向中新网记者表示,以前品牌选择推广或代言人时,主要考虑人气和流量。这几起事件告诉品牌,将来选择推广或代言人时,应深入了解,考虑其是否和品牌调性足够耦合,同时也要顾及消费者的感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