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中国

2021年10月20日 14:01:44 | 来源:龙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青春是点燃希望的火焰,青春是照亮前方的灯塔,青春是绽放精彩的舞台。近日,2021级江苏各高校的新生迎来了他们人生中的大学开学典礼,同时也是他们进入大学、揭开青春帷幕的第一堂课。而回首1916年的春天,同是值青春之际的李大钊先生,在黑暗衰颓的旧中国里,提笔写下《青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穿越百年,对青年的期盼直至如今,依旧振聋发聩。在如今这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的青年必将肩负起责任与使命,从百年前的先辈手中,捧过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中国,书写时代华章。

  厚积薄发,中国青年用知识与本领筑起青春中国之梦想。百年大党,涅槃中华;青春中国,风华正茂。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光明的未来在青年面前缓缓展开。五四青年的呐喊尤在耳畔,撕裂黑暗,于混沌中开辟中国新生的先机。而如今的青年生逢盛世,则更应该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中,跟紧发展的步伐,努力积累科学文化知识,提升个人修养品德,戒骄戒躁,沉心静气,锤炼好当家本领,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命运相连。这要求不仅来自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盼,更是一份使命与责任,让建设青春中国成为永不褪色的爱国情怀!

  志在远方,中国青年以赤诚与信仰谱写青春中国的乐章。梁启超于《少年中国说》中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一百多年来,一代代的青年儿女们,始终秉持崇高志向与坚定信仰,于时代黑暗中四处奔走,在血雨腥风里大声疾呼,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党的感召下,把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努力建设现代化的中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他们以赤诚的拳拳爱国之心追求理想,以开拓进取的昂扬面貌书写青春,心中有信仰和远方,眼中就有光芒和希望。

  风华正茂,砥砺前行,青春不老,我们永远是少年。青春,这个被赋予了太多美好意义的词语,连接着新生与希望,焕发出激情与梦想。新一代的青年要以爱国的情怀、崇高的志向、昂扬的斗志、不懈的坚持,怀揣梦想与追求,心系国家和人民,奏响时代的强音,为祖国的发展打下一针强心剂。青年们要以实干的身姿面朝未来与远方,用铿锵的话语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新时代的青年应肩负起使命和担当,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中国,不负时代与韶华,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