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服务河湖长制工作新基地 全国首个省级河湖长制研究院在江苏成立

2021年10月17日 17:48: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7日,全国首个省级河湖长制研究院——江苏省河湖长制研究院正式成立,将为建设幸福河湖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助力河长制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河湖长制研究院由河海大学、省河长制工作办公室联合成立,将充分利用“政府+院校”的联合优势,围绕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和生态幸福河湖建设,建立江苏河长湖长云智库平台,开展相关的政策和理论研究,打造服务全省河湖长制工作的新基地。

  江苏省河湖长制研究院副院长鞠茂森说:“可以把我们江苏一些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进行梳理,在全国进行推广。另外我们可以通过河湖长制的研究成果以及人才的培训,来提高我们江苏省河长的工作水平和管理效率。”

  江苏是河长制的发源地,近年来,我省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5.7万名各级河长承担起治水责任,推动解决了一批河湖管护方面重点难点问题,河湖面貌明显改观,生态系统逐步恢复,率先打造了一批河湖生态治理样板,84%的重点河湖生态状况达到优良,长江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今年6月,江苏河长制实践作为治国理政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唯一案例在北京向世界发布,江苏河长制工作也已连续三年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杨时盛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