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3-1逆转日本,杀入汤姆斯杯决赛!

2021年10月17日 07:03:33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石宇奇首场比赛无奈退赛。

  16日晚,中国羽毛球男队迎来了汤姆斯杯半决赛的一场硬仗,隔网相对的,是老对手日本队。

  在一单较量,中国队石宇奇0-2(20-22/退赛)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石宇奇在第二局5-20落后时选择退赛。

  石宇奇赛后表示,“哪哪儿都疼,是之前受伤的连带反应。选择在局点弃权,是不想有意外发生。”

  在第二盘比赛中,何济霆/周昊东2-1(21-17/7-21/21-16)战胜保木卓朗/渡边勇大。在比赛中,裁判一直判罚国羽男双发球违例,引发了队员的不满。

  第三场比赛,小将李诗沣2-0(21-17/21-15)击败日本队的常山干太;随后刘成/王懿律也2-0拿下古贺辉/斋藤太一,中国队总比赛3-1杀入决赛!

  现场的中国球迷

  在国际大赛上,日本队一直是国羽的老对手。此前在10月3日,国羽就和日本队在苏迪曼杯决赛中碰面,最终3比1力克对手,成功卫冕。

  在连续两届力压日本夺冠的同时(上届苏杯决赛国羽3比0完胜日本),也迎来了球队历史上的第12座苏迪曼杯冠军。

  来到男子汤姆斯杯的赛场,国羽男队依旧表现稳定——小组赛阶段就以三连胜取得小组头名晋级八强。

  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泰国队的比赛中,国羽也3比0拿下,顺利挺进半决赛。另一边,日本队则是上演大逆转,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3比2击败韩国队进入四强。

  和苏迪曼杯一样,在汤姆斯杯上国羽同样也是卫冕冠军,一旦登顶就可以完成两连冠。但其实,国羽男队并不具备统治级的实力,更多要靠“拼”。

  毕竟东京奥运会后谌龙淡出,石宇奇成为领军人物,双打方面也在进行新组合的配对调整与磨合,国羽可以说正处于一个奥运周期结束后的过渡期。

  但即便如此,这支朝气蓬勃的球队依然带给了球迷惊喜——此前的苏迪曼杯上,石宇奇虽然一度在对阵丹麦和泰国时丢分,但决赛力克桃田贤斗。

  来到汤姆斯杯,石宇奇也在前两场小组赛休战后,在对阵印度和泰国的比赛中都顺利拿分。

  但对阵日本的半决赛,石宇奇此番却被桃田牢牢限制,随后在第二局因为身体原因,一度5-20落后,最后无奈因伤选择了退赛。

  虽然石宇奇落败,但更年轻的选手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此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2000年出生的李诗沣就击败了此前自己连输五次且一局未得的泰国名将昆拉武特,让人看到了国羽新生代的冲劲。

  对阵日本的比赛中,他也在双方总比分战成1-1的情况下,击败了世界排名第13位的常山干太。

  目前,国羽已经夺得过10次汤姆斯杯冠军,如果今年能够卫冕成功,国羽就能把汤杯数量提升到11座,继续接近由印尼所保持的13冠汤杯纪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